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MPACC
 项目介绍 
 规章制度 
 招生信息 
 授课教师 
 课程培养 
 校园生活 
 通知公告 
项目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MPACC>项目介绍>正文
项目介绍
2021-09-23 16:46  

简介:专业会计硕士(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MPAcc)是经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设立的一种专业学位。是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系统掌握现代会计理论与实务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与技能,具备会计工作领导能力的高素质会计人才。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是国家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会计人才的一种学位类型,该学科目前已成为我国最热门的学科专业之一。东北电力大学“会计学”专业学科梯队师资量强,结构合理,治学严谨,学术思想活跃,教学经验丰富,已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在财务会计理论与实践、投融资与风险管理、审计、电力企业财务管理与纳税筹划等方向成果显著。该学科配备了先进的实验室,充分的科研经费,丰富的社会实践资源,具有良好的学习和研究环境。该学科突出电力企业会计、电力企业财务管理、电力行业投融资与风险管理等特色,就业前景广阔。

 

特色:

1. 研究领域广泛。MPAcc研究方向有企业兼并与重组、公司理财与资本市场、成本与管理会计、会计理论与方法、审计理论与方法、会计信息系统与大数据、注册会计师方向、国际财务管理与会计、企业会计管理等方向。

2. 教资力量雄厚。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学术思想活跃,现有教职工69人,其中专任教师59人。全体教职工中,有32人拥有博士学位。近年来,学院获评省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3人,青年教学标兵4人,省级精品课3门,省优课5门,省级特色专业1个,会计学专业获评吉林省一流专业。全院教师在省级以上刊物共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6部,承担了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0余项省部级规划项目和网、省局项目,科研经费近500万元。有13项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多项成果获市、厅级科技进步奖。学院非常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教学与科研形式,与日本、韩国、美国等几所大学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和广泛的国际学术交流,作为访问学者到国外学术交流14人。

3. 培养目标明确。东北电力大学旨在培养具有较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会计专门人才。(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积极进取的精神,具有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2)较好地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树立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思想,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学术修养,身心健康。(3)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能够熟练运用现代会计、财务、审计及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4)掌握现代会计理论与实务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对多变商业环境的适应能力、国际视野和战略意识,具有从事高层次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素养及领导潜质。(5)能够比较熟练地掌握和运用一门外语,熟练阅读专业文献并利用数据库检索专业文献,同时具备一定的听说与写作能力。

4. 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期间学生必须保证不少于6个月的实习实践,可采用集中实践与分段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学生应提交实践计划,撰写实践总结报告。同时,要求学生每周完成1篇实习实践日记,导师完成进程指导记录,实习结束后,实习单位出具的鉴定意见为满意。上述条件经审查通过后可获得相应的学分,以此作为授予学位的重要依据。

5. 弘扬人才交流。以弘扬五种作风、提升五种能力为核心、按照不间断学习、全员培训的思路,构建符合实际的现代教育培训体系,健全符合人才成长规律的激励约束机制,MPAcc形成分层次、分类别、多渠道、大规模的人才培训新格局,培训和造就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素质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富有创新精神,能够应对复杂局面的复合型人才队伍。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