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精品课 
本科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
本科专业介绍

会计学专业

会计学专业的目标是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基础知识扎实,知识面宽,具有科学思维方法、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创业精神、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外语应用能力强,熟悉财经法规,熟悉电力企业基本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为工商企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服务,能够在电力行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以及高等院校从事会计实务、经营管理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之下的二级学科,本专业是我校唯一个经济学本科专业。本专业的开设弥补了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上的不足,有利于促进我校电力、能动专业与经济学科之间的交叉教学与研究,对培养学生学科综合素质起着重要的作用。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目标是培养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经济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

为了扩大东北电力大学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拓宽办学渠道,学习和借鉴国外先进的办学经验和教育理念,经原吉林省教委和国务院学位办批准,2001年我校与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合作开展了本科教育项目。全部课程在东北电力大学讲授,学生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修满规定的学分,由美国犹他州立大学颁发学士学位证书,中国政府予以认证。自2004年起,经吉林省教育厅批准,本项目学生纳入计划内招生,学生毕业可同时获得东北电力大学学士学位证及毕业证。学生所获中美学士学位证书在国际具有较高的认可度,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就业空间和更多的深造机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旨在培养具有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经济与信息技术的基本知识与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经济贸易规则和惯例,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能在涉外企业、中外合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该专业采用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先进的教材,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学术要求,由我院聘请相关课程优秀教师讲授,采取远程教育模式与课堂面授相结合。高效率的小班双语教学使学生在熟练掌握英语的基础上进行专业课程学习,掌握前沿专业知识。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是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之下的二级学科,本专业的开设对开拓管理学的研究领域和扩展我校管理类学科培养更多类型的管理人才具有重要的作用。

本专业培养目标是: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基础理论,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能在电力系统、国家各级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维护和评价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主要发展方向是:信息资源管理和管理信息系统。这两个方向是密切相关的。信息资源管理是信息系统建设的目的,而信息系统是实现信息资源管理的主要手段。因此,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信息资源管理理论支持下的信息系统建设人才。


 

工商管理专业

工商管理专业是隶属于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

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是:立足电力行业,培养拥有扎实的学科基础,掌握全面的管理知识和能力,具备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以投资项目前期的技术经济评价与工程概预算为核心技能,能够在电力行业及其他领域从事工程造价管理、技术经济评价、人力资源管理与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市场营销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是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我院工商管理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具备培养市场营销专业人才的基础条件,因此我院于2008年开始培养市场营销专业本科层次人才。

本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为导向,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掌握市场营销的专业知识、方法和技能,具备对市场营销实践问题进行分析、策划与管理基本能力,能面向电力企业及其它企业从事营销管理、市场调研与开发、营销策划、商务谈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定位为“立足一般市场营销,突出电力特色”,强调实用性、应用性,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主要为电力企业及其它工、商、贸企业、组织和部门培养急需的高素质应用性人才。因此本专业重视学生专业基础,强化学生营销实践,注重综合素质培养,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及就业适应能力。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