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生工作
 学工办公室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
2020-09-20 17:22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据《关于印发<东北电力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修订版)>的通知》(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制定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如下:

一、推免工作小组成员(专家审核小组

组长:梁巍、韩洁平

副组长:王燕涛、兰阳

成员:丁涛、杜丽岩、曲国丽、王昕、王延伟

秘书:张煜明、姜睐、汲昌霖

二、各专业推荐名额分配情况

按学校统一分配名额执行,我院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名额为6人,根据2019-2020年我院推免学生各专业分配情况,经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院各专业分配名额如下:会计3人,营销0人,国贸0人,工商1人,信管1人,经贸1人

推免范围

根据《管理办法》第六条“推免范围仅限于我院普通本科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及获得第二学士学位的学生)”执行

四、推免条件及资格

根据《管理办法》第十条、第十一条执行具体如下:


第十条 基本条件

(一)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

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违法违纪记录。

(二)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 号)的各项要求。

第十一条 申请条件

(一)优学推免

1.平均学分绩点、综合测评排名均列本专业前 30

2.通过国家英语四级水平考试。

3.在校期间所学必修环节首次考试无不及格科目。

(二) 优干推免

1.理工学科本科生综合测评排名列本专业前45%; 其他学科本科生综合测评排名列本专业前40%

2.在校期间所学必修环节首次考试不及格科目不超过 1 门且无遗留科目。

3.通过国家英语四级水平考试,外语类、艺术类及体育类学生可不受此条件限制。

4.担任校、院、班级、社团学生干部并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学生干部任职时间累计两个学期及以上。

5.被党组织确定为积极分子至少 1 年及以上且参加学校党校学习并结业。

根据《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在获得推免资格后,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取消其推免资格:

第十五条 获得推免资格后,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其推免资格:

(一)必修环节有不及格科目。

(二)毕业设计(论文)和实践性环节等成绩在良好以下的。

(三)受到学校纪律或行政处分的。

(四)毕业时未取得学士学位的。

五、学院推免工作程序

学院推免工作程序见附表1,优学推免面试工作程序见附表2

六、其他

1.学院对申请推免资格的学生提交材料进行统一审核,审核重点为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是否存在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

2.对不参加未通过学院统一组织的审核和答辩环节学生一律取消该生推免资格

3.学院专家审核小组负责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其中竞赛是指经学校认定的教育部或团中央举办的与申请学生所学专业相关的科技竞赛,推免科技竞赛加分标准按照《东北电力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科技竞赛加分评定细则》执行。审核小组对审核材料应给出明确审核鉴定意见并签字存档。

4.参与推免工作教师严格恪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严肃认真,对所经手的认证、打分等材料必须给出明确的意见分数,并当场签字确认,工作程序中各阶段形成材料必须报各阶段负责主管领导签字确认后再转交下一阶段负责人

5. 根据《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综合成绩计算办法:综合成绩 = 平均学分绩点×70% + 综合测评成绩×15% + 面试成绩×15% + 竞赛加分


经济管理学院

20209月20

附表1推免工作程序

序号

日期

工作内容

负责人

主管领导

提交材料

1

919

-

9月21

1.制定《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2.在学院内宣传及公示《工作方案》

张煜明

韩洁平

工作方案

2

9月21

-

9月22

1.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东北电力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

2.初审《申请表》(根据学生提交材料对竞赛加分进行认定,其中竞赛是指经学校认定的教育部或团中央举办的与申请学生所学专业相关的科技竞赛

张煜明

1.学生填写《申请表》(电子版+打印版2份+佐证材料复印件2套)

2.《汇总表》(电子版+纸质版1份)

3

9月23

学院根据“管理办法”审核申请推免学生的基本条件。针对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学院按照平均学分绩点分专业由高至低进行排序,按不超过学校下达的推免生指标的2倍确定初选名单。

张煜明

1.《申请表》

2.《汇总表》(电子版+纸质版1份,负责人签字、主管领导签字

4

9月24

-

9月26

初选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向领导工作小组反应(联系电话,64806988;64806333)。对有异议的学生,工作组重新复查,如发现弄虚作假或作弊者,将取消其推荐生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张煜明

王燕涛

公示结果反馈意见

5.

9月28

(星期四)下午1:30

学院推免工作小组成立专家审核小组组织面试

(注:1.专家组成员应不少于5人且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2.面试重点考核学生思想品德、专业知识、实践能力、综合素质等。思想品德不合格者不予推荐录取;3.专家审核小组及每位成员都要给出明确审核鉴定意见并签字存档。

张煜明

姜  睐

韩洁平

1.专家打分表(见附表2,百分制,纸质版面试专家签字

2.面试成绩单(百分制纸质版1份+电子版面试组组长签字

3.面试情况汇总表(纸质版1份+电子版,面试组组长签字

4. 面试全程录音录像。

6

9月29

11:00前

1. 学院按照综合成绩分专业对学生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按学校下达的推免生指标确定拟推免名单

2.整理材料,上报

张煜明

姜  睐

韩洁平

1.学院推免工作方案

2.《东北电力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附件2)

3.《东北电力大学申请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面试情况汇总表》(附件4)

4.《东北电力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学生名单》(附件5)

5.学生成绩单及佐证材料

附表2:优学推免面试工作程序

序号

日期时间

工作内容

负责人

主管领导

提交材料

1

9月27

通知参加面试学生,面试时间、地点、注意事项

张煜明

韩洁平

面试学生名单

2

9月27

下班后

通知参加面试专家(含副书记),面试时间、地点

姜 睐

韩洁平

面试专家名单

3

9月28

下午1点

1.备考学生进入候考教室等候

2.检查学生证件,学生上交手机

3.学生签到、抽签、抽取试题

张煜明

1.录像

2.考生签到表

4

9月28

下午1点

1.面试专家进入考场

2.面试专家组组长宣布注意事项

3.面试专家上交手机

4.发放面试评分表(面试评分表中不应含有学生姓名学号等信息,应按学生编号排序)

张煜明

韩洁平

录像

5

9月28

1点30分

面试(注意:① 面试专家对同一专业学生所提问的问题尽量相同,以保证公平性;②学生自我介绍时不应体现本人信息;③每位专家均应在本人面试评分表上签字)

张煜明

韩洁平

1.录像

2.面试评分表

6

面试

结束后

1.统计面试成绩(注意:应有院纪检委员在场)

2.院纪检委员在统计成绩单上签字

3.面试组长在统计成绩单上签字

张煜明

韩洁平

1.录像

2.面试评分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