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慷慨陈词抒己论,唇枪舌战决弈时——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表演赛顺利举办
2021-10-08 22:48  


纵论古今千年春秋,横遍中外万里经纬。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思辨能力,经济管理学院于10720:30在三教阶302举行2021级新生辩论赛表演赛。来自曦言社的20级学生组成正反两方,就“留有遗憾的前任该不该挽回”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本次表演赛由曦言社社长包智超主持,团委书记张德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双方进行自我介绍,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立论环节正方一辩通过举例进行陈述己方“遗憾的前任该挽回”观点。反方则抓住弊端,论证己方“遗憾的前任不该挽回”观点。在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就各自论点娓娓而谈,比赛达到白热化阶段。在自由答辩中,双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他们的良好风范、出色口才、敏捷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选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反应热烈,掌声连连响起。赛后,团委书记张德义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充分肯定双方选手在辩论赛中的积极表现,同时也希望改进不足之处。最后,张德义鼓励新生抓住机会,踊跃参加接下来的辩论赛。

辩论能够提高学生的思维反应和沟通技巧,语言组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能使学生明白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增强学生之间的凝聚力。此次辩论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辩论有了极大的兴趣,更表明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勤思考,善探索,将更多的激情和力量奉献给学校,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人 张馨心/审稿人 张德义)

经济管理学院 团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