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生工作
 学工办公室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书韵写意,翰墨传情”DIY书法书签活动
2023-11-23 17:51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经济管理学院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将心理育人工作视为重要内容和手段,定期开展传统文化心理育人系列活动,将传统文化融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通过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吸引力,不断涤荡学生心性、提高品德修为,塑造健康人格,培育健康心灵,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这不仅有利于培养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也能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强大生机。

1118日,经济管理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实践站在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D104开展了社员DIY书法书签活动。DIY书法书签活动是实践站面向同学举行的一个书法交流实践活动,同学们提供所需要书写的书法文案,再由纸言轩部门成员进行书写,最后裁剪完成。此次活动传承了纸言轩“弘扬书法文化、传承书法艺术、彰显书法魅力”的理念,实现了书法艺术与日常生活的完美融合,有益于同学们的共同成长与进步,更重要的是激励并鼓舞同学们去感受书法的魅力并真正爱上书法。

书法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起源于古代文字的书写,历经数千年的演变与发展。在中国古代,书法被视为君子之学,儒家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它不仅是一种文字的书写形式,更是一种表达思想、情感和品格的方式,通过墨纸上的笔墨流转,感受天地间一片律动。纸言轩恰是做到守正创新,以书法为媒介,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书法是一种心灵的修养和文化的传承。通过书写,同学们不仅修身养性,更传承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书法也是一种沟通和交流的方式,社团成员,以笔交友,以文会友,在欢声笑语中DIY书法书签。

书法作为中国传统艺术的瑰宝,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历史积淀。在当代社会,我们需要共同保护和传承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让书法这门艺术在新时代中绽放更为璀璨的光芒。

我院通过传统文化心理育人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拓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覆盖面,为学生提供了展示平台,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健康向上,及时化解心理矛盾,正确认识自我,关爱他人。我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积极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模式,不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