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生工作
 学工办公室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辩论赛表演赛
2023-10-12 23:33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进思想交流,传播科学精神,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为2023级新生辩论赛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经济管理学院于10月10日20: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举行2023年辩论赛表演赛。来自学院2021级、2022级的八名辩手组成正反两方,就“故事的结局重不重要”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本次表演赛由王辛彤主持,2023级辅导员胡健峰、2021级辅导员陈帅出席本次活动。


整场辩论中,辩手们旁征博引,巧设陷阱,彰显了灵气四溢的独立思考,体现了辩思古今的豪迈情怀。辩手们的发言或言简意赅,或语锋敏捷,都各据营垒,慷慨激昂,时而诙谐幽默,时而引人深思,联系社会现实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思考和阐述,精彩纷呈。在总结陈词时,双方辩手分别分享了对于整场辩论的感受,加深了观众对辩论的理解。最后,2023级辅导员胡健峰对本次辩论表演赛进行总结:展青年担当,扬思辨之魂,作为当代大学生,有必要树立正确的思想,建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希望在场新生在观看过学长学姐的精彩表演后,能够积极踊跃地参与到辩论赛中。至此,本次辩论表演赛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11316

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学习了许多辩论的技巧,有利于提高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临场应变、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激发同学们对辩论的兴趣。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即将到来的新生辩论赛活动,在以后的比赛中充分彰显自我,生动诠释青年朝气蓬勃的活力,也将更多的激情和力量奉献给学校,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