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生工作
 学工办公室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第三党支部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观影党日活动
2023-09-18 16:44  

为激励和引导学生党员牢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信仰,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第三党支部于2023年9月18日18:00召开了“铭记历史,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题观影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体会革命先辈们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关京主持,在其引领下大家有序观影。电影《八佰》根据1937年抗日战争期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著名的四行仓库保卫战这一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八佰壮士坚守上海四行仓库的故事。《八佰》全篇的战场群像是以一群小人物的心理刻画展现,在家国情怀、民族危难之际,小人物随之成长,以细腻的心理写实手法层层递进情感,呈现出战争年代大多数民众由麻木转变为全民抗日的内心变化。

  

在观看电影的两个多小时里,全体党员见证了524团如何在绝境中以顽强的斗志,浴血奋战,拼尽全力至死守住日寇的侵犯。党员们被“八百壮士”至死不渝的精神所震撼,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个人使命感。通过影片,全体党员感受到了在那个烽火连天的时代里,中国士兵们的英勇无畏,他们满腔热血,誓死报效祖国。四行守卫战的意义在于唤醒,唤醒当时的四万万国人,也时刻提醒着和平年代的我们,历史不该被遗忘,英雄必将永远被铭记,没有这些英雄,也就没有现在幸福安逸的生活。

最后,关京同志强调,我们应该以史为鉴,铭记先烈,将先烈身上的精神与品质铭记于心,主动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强国有我的青春责任,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不忘初心,方能无愧先烈,无愧后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