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生工作
 学工办公室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徽闪耀照基层”团队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家乡篇实践纪实
2023-08-23 19:03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首波澜壮阔的红色革命道路,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大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担当感,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徽闪耀照基层”团队立足于理论学习及普及,于76日至810日分别在家乡开展了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下是团队家乡篇实践纪实。

家乡篇实践由四个部分组成:一是团队成员麻圃源、徐文博、王辛彤、姜乃瑜等人联合华北电力大学学生前往吉林市博物馆开展知识学习;二是团队队长窦敏慈走进长春市的残疾人家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进行知识理论普及;三是团队成员赵国聿前往济宁市微山湖英烈纪念园进行实践;四是团队成员杨朔前往丹东市抗美援朝纪念馆重温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辈。


回首历史,走进吉林

7月6日8时,团队成员麻圃源等4人同华北电力大学部分同学来到吉林市博物馆,重温这座融自然科学与人文历史、艺术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所讲述的历史和故事。

吉林市博物馆位于吉林省吉林市吉林大街,设有8个常设展厅,陈列面积3465平方米,馆舍建筑面积35700平方米。在参观中,团队成员认真聆听展馆讲述、不时驻足回顾,同华北电力大学实践团队的成员们一同展开交流与分享,体会着吉林市的风土人情和历史,为接下来延边之行的理论普及做好准备。

  


呵护花朵,照亮未来

7月26日7时,团队队长窦敏慈提前与公主岭市参加人联合会的负责人取得联系,会同公主岭市金鼎家政,决定为残疾人家庭开展义务清扫服务,并对残疾人子女进行红色知识理论普及。

在本次服务中,窦敏慈为残疾人家庭义务打扫卫生,并为残疾人小女孩梳理头发、整理衣裤,并在交谈过程中讲述红色文化,将团队在“延边之行”的研学成果通过视频的方式传递给她。

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希望本次实践活动能够将爱党、爱国的种子深深埋入她的心灵之中。同时,团队也会继续跟进并了解小女孩的情况,并为她提供一些利索能力的帮助。星火传承,红梦引航。传承下去的不光光是点点星火,更是那些深入人心的爱与温暖!


缅怀先烈,砥砺前行

8月6日9时,团队成员赵国聿抵达济宁市微山湖英烈纪念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缅怀先烈、牢记历史、砥砺前行。

在微山湖英烈纪念园中,赵国聿同学来到烈士陵园祭奠革命烈士。纪念园中的烈士陵园为多区四层梯型墓区,整齐壮观、庄严肃穆,烈士卧碑安放在花草丛中,“山铸忠魂,鲜花祭英灵”,在为革命烈士扫墓献花后,她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深切地对这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牺牲的革命烈士进行悼念,追忆烈士们曾走过的这条波澜壮阔的革命道路,感受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与党为人民而奋斗的坚定信念。

 


铭记历史,忠诚不渝

8月15日10时,团队成员杨朔前往丹东市抗美援朝纪念馆,认真学习抗美援朝知识,深切缅怀人民英雄战士。

抗美援朝纪念馆是中国建成开放的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历史的专题纪念馆。纪念馆位于辽宁省丹东市鸭绿江畔的英华山上,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新义州市隔江相望。1993年7月27日,新馆落成并正式开馆。

杨朔同学在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时深切感受到:抗美援朝的伟大事迹从来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被遗忘,我们的和平安逸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在抗美援朝战役中,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的密切配合,团结战斗,形成了同仇敌忾,战胜一切困难和强大敌人的无穷力量。平凡的我们更应该坚守自己的岗位,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矢志不渝坚持奋斗。


家乡篇实践活动与延边篇实践活动相辅相成,一同构成了“党徽闪耀照基层”团队2023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全部实践内容,在本次活动中,团队成员将知识学习同理论普及紧密结合,以全面宣传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践的主要任务,切实投身实践,将自身所经历的感悟和理论知识向更多人传递。

作为新时代青年,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会始终秉持“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东电校训、牢记“育管理英才、做管理典范”的经管院风,在实践和学习中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任务,无惧风雨、迎难而上,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