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生工作
 学工办公室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记经济管理学院“榜样话成长”主题宣讲活动第一期圆满结束
2023-04-19 14:36  

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经济管理学院于4月19日12:30在三教阶202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榜样话成长”主题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由会计193班王乐辰主讲,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媒体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作为听众参加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主讲人王乐辰从“以学为基,稳居第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赛促学,屡创佳绩”、“立鸿鹄志,肩时代任”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讲述了大学需要合理安排的一些方法。

首先是要充分利用课堂时间,课后处理自己的事情;其次要充分认识学习和个人生活的关系,做到分清主次;最后,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学习和工作中寻找成就感,形成正向循环。

王乐辰分享到,在日常的学习中,应该会先设立大目标,然后不断将其拆解成小目标,层层拆解,落实成具体可实施的小任务。她不仅在学习上有方法,对于竞赛也有独特的见解,例如沙盘类竞赛,需要分析动静态企业数据,敏锐地捕获市场信息,因此应多加练习,并不断进行复盘总结;对于创新创业类竞赛,富有责任心且善于交流的队友是获胜的关键,因此应谨慎组队,合力完成好比赛。

宣讲最后,王乐辰呼吁各位同学多参加活动和社团,不仅可以认识不同的人,学习不同的技能,并且还能够拓宽视野,更好地适应大学环境,建立友谊并增加自信。

庄子曰:“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王乐辰同学的宣讲让各位同学不仅学到了学习方法,更加强了自信。希望同学们能够向王乐辰同学学习,做胸怀大智、脚踏实地的人。牢记东电品格,内化东电精神,谱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