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生工作
 学工办公室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记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2023-04-16 14:20  

为进一步有效推进学生就业工作,更好地指导学院学生求职就业,提升职业竞争力,经济管理学院主动拓展就业信息渠道、全面开展就业知识普及。4月15日13:30,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题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召开,本次讲座由北京数银英才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卫东主讲,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燕涛主持本次讲座。

胡卫东,男,人才测评专家,北京数银英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资深顾问式测评与咨询倡导者、企业面试考官实战技能培训师、华北电力大学MBA中心就业高级指导顾问、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全国高端巡回讲座特邀讲师,已入选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

讲座伊始,胡卫东以国家电网等国企为例,将秋招和春招两批次大规模招聘的有关流程进行了阐述和说明。首先,他认为,在面试的前期准备环节,最重要的就是知己知彼:知己即了解自己,知彼即了解雇主。其次,他简要介绍了人才测评在笔试中的应用,并借助“洋葱核模型”说明了企业考试设计的理论依据。再次,胡卫东着重讲解了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种常见的面试形式,并给出了相应的评分标准,使同学们对面试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后,他将身边人所经历的面试求职过程与讲座内容相结合,加深了同学们对求职面试技巧的理解。

讲座结束后,王燕涛院长对胡卫东董事长来到我校开展本次讲座表示感谢,他认为本次讲座能够为所有面临就业的学生给予充分的帮助,让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少走弯路,为我院顺利开展就业工作提供了更多的支持,同时表达了对参会学生就业的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主动就业、不怕就业,也表明了学院积极支持同学们就业的坚定立场。

经济管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主动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就业工作方法。本次人力资源管理专题讲座的顺利召开,不仅让同学们对央企国企招聘标准有了深刻的认识,学习到了相应的面试应试技巧,也为同学们对未来的求职面试梳理了流程,树立了信心。

过千山有行舟,顺风顺水上重楼。祝毕业生们都能通过未来人生中的每一次面试,前程似锦,万事顺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