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生工作
 学工办公室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热议习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
2020-09-09 13:16  

9月9日中午11:45,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于三教阶301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我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罗刚主持,各部门部长出席本次会议,19级干事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罗刚谈到: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到“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从“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到昨天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总书记谈到的“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可以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心系和关怀广大青年人的成长成才和健康生活,在多个场合、多次会议、多封回信中,都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真挚祝福!

之后,大家以观看视频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仔细聆听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倍感振奋和鼓舞的同时,强烈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

会议最后,罗刚发表总结,他指出:希望大家都能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将习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时刻发挥一名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继续秉承“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秉持“无惧风雨、迎难而上”的东电品格,努力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后,大家积极开展线上讨论,热议习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互相分享学习心得与感悟

生活部  李超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90后在严峻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奔赴一线,不顾个人安危。深入一线探寻疫情真相的青年记者;除夕夜整装待发,支援前线的解放军医疗队;各地医院,在请战书上坚定地按下红手印的医护工作者;还有心系武汉,捐助物资善款的海内外爱心人士……无数感人肺腑的事情中,90后用实际表现告诉社会:我们,一定行!滴水汇成江河,有14亿同胞站在我们背后,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请相信每一个人的付出,相信阴霾过后终有灿烂彩虹。


学习部 张聪:

青春是一首歌,新时代就是她最好的交响。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一定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继承和发扬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传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拼搏奋斗和热血担当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最强音!


宣传部 李艺嘉: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在学习阶段一定要把基石打深、打牢。学习就必须求真学问,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不能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快餐化的知识。要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只有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中才能充分发掘出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


实践部 孙天启: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生活部 丁蓓元:

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新时代青年健康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寄予深切期望。当前,我们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新时代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希望我们新时代青年可以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同祖国一起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贡献青春力量、成就个人梦想。


文艺部 姜心如:

青年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肩负着特殊重要职责,我们应当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密结合岗位职责,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准确把握疫情变化,不断完善防治举措,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体现“三个表率”的使命担当。


体育部 高原:

青春担当,抗疫有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个地区涌现出的一批又一批年轻人,他们无畏、无悔,一往无前。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勇敢和坚强、责任和担当。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捍卫着人民的生命与健康。他们的青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尽情绽放,用年轻的身影书写最美的青春故事。


秘书处 王跃臻:

新时代,给了青年人更多新平台、新机会,也对青年人也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担当。不惧艰难,不畏风霜,扎根人民,奉献国家,青年的奋斗更显分量。青年一代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才能把好人生的“方向盘”,在逐梦的路途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健康部 董维镇:

绽放青春光彩,谱写璀璨华章。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秘书处 罗艳玲:

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浅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这条成长成才之路,注定充满荆棘,青年人要树立高远的理想,这份理想是时代的条件与国家的精神的体现。青年的理想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要求,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要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层面的价值要求。这既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的传承,也是承载当今中国梦的最深层力量,更是当代青年人理想的源泉与动力。


外联部 薛净波:

新时代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时刻响应党的号召,将社会主义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新时代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时刻准备着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中国青年表现出了大无畏、敢作为的责任担当精神。新时代青年人不惧风雨敢挑战、勇往直前抗病毒,彰显出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富有活力的答卷。


组织部 徐泽宇: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组织部 孙硕:

2020年,注定是充满考验的一年。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全国上下齐力攻坚克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我们也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砥砺政治品格、彰显使命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本色和担当作为。我们每个人的点滴努力和微小行动都将汇入战胜疫情的澎湃力量之中,让我们共同肩负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积累点滴之功必定筑磅礴之势!我们要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战胜这一次的疫情。我们坚信,春风袭来,严冬终将逝去,春风之时祖国必繁花烂漫。


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我院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激励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2020年是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之年,也是洪涝灾害多发之年。在困难中,我们看到许多“90后”甚至“00后”的经管学子勇敢地冲在了一线,用拼搏与汗水、智慧与热忱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面向未来,我们青年一代更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厚植爱国情怀、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书写更为壮美的诗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