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党团建设
 组织机构 
 党团活动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习园地>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第三期5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2020-11-02 15:23  

10月17日至10月31日,我校党委党校2020年第三期5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三教阶301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主要采用专题辅导、观看记录片、小组研讨、劳动实践和自主学习等形式,使入党积极分子较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从而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规范言行。我院和计算机学院党委推荐的共106名本科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10月17日上午,培训班于三教阶301举行开班仪式。分党校校长、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梁巍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及期待,希望每一位学员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和态度,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形成思想和行动上的统一,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员的队伍。

专题辅导共分为十讲,分别由教学经验丰富、理论知识扎实的老师担任主讲。第一讲由图书馆馆长于喜民作《行动的指南: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含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辅导;第二讲由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丁宝才作《光辉的历程:党史、新中国史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专题辅导;第三讲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仑作《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与新时代的奋斗目标》专题辅导;第四讲由图书馆直属党总支书记王耀辉作《权利与义务: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与具体要求》专题辅导;第五讲由学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万福作《党规与党纪:“四个意识”、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专题辅导;第六讲由学工部副部长佟金梅作《力量的源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专题辅导;第七讲由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畅作《走进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第八讲由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书记岳云飞作《立德与树人: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辅导;第九讲由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苗佳作《思想和行动: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专题辅导;第十讲由校党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党校副校长王铁军作《机遇与挑战:百年未有之世界大变局》专题辅导。在专题辅导过程中,主讲老师的课程实例具体、生动、详实,并与当代青年学生的特点紧密结合,学员们都认真听讲、认真记录,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相关知识的理解,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和决心。

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自行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纪录片;围绕“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10个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每位学员均对各自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在研讨中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并以小组为单位在校园内开展了劳动实践。

10月31日上午8:00,专题辅导最后一讲《机遇与挑战:百年未有之世界大变局》于三教阶301举行,辅导由校党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党校副校长王铁军主讲。他就当前社会热点问题,结合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政治局势,并以十九大报告为本,围绕习近平治国理念新成果、未来国际格局发展趋势等内容给学员们带来了讲解。

至此,我院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顺利完成。本次培训对所有入党积极分子们来讲,不仅仅是思想的提升,也是心灵的洗涤。希望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着力提升思想道德素质与法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班仪式

于喜民作专题辅导

王铁军作专题辅导

党课现场

小组研讨

劳动实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