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党团建设
 组织机构 
 党团活动 
 学习园地 
党团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国家安全 关系你我———记我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17 22:06  

  为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员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我院研习社组织开展了以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我院各党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研习社部长程佳琦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程佳琦为我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7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接下来,党员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通过影片不仅使大家了解到,目前动摇国家安全的因素呈多样化、非专业性趋势,而且网络的发达为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提供了一定的便利,在今后使用网络过程中要严加辨别,规范上网。也使大家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不仅需要国家与军队的强大,更需要国民认识的普遍提升。国家安全归根到底是人的安全,只有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明辨是非、提高认识,才能更好地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最后,各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事关国家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制止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撰稿人 程佳琦/审稿人 张煜明)

                                       

活动现场的同学们积极观影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4.17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