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党团建设
 组织机构 
 党团活动 
 学习园地 
党团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1 16:18  

六月荷花香满湖,红衣绿扇映清波。今年是建党98周年,也是我党执政70周年。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21日上午,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读懂中国.讲好东电事”为主题,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校关工委委员张国媛、学院党委书记孙永刚、学院党委组织员张勤、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张煜明主持。

党员过“政治生日”,不仅是特殊的政治仪式,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生日会在一段激扬澎湃的《国际歌》中开始,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兰阳宣布本次过“政治生日”20名党员同志的名单。

在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品环节中,学院党委组织员张勤将印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象征文化自信的贺卡和练习笔套装一一赠送给了与会过生日的党员代表。要求党员同志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专业水平,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接下来,学院党委孙永刚书记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致贺词。孙永刚书记强调,对于一名共产党员来说,把自己入党日视为“政治生日”,十分必要。因为一个党员从入党那天起,个人的政治生命就属于党了,应把自己的一切同党的事业融合在一起,以更高的标准完成党交给的工作,切实做到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完成任务中能把群众带起来,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孙永刚书记致辞后,学生党员陈思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庄严宣誓。

随后,2名过生日的党员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及自己作为党员的心路成长历程,情真意切,畅抒胸臆。

活动最后,校关工委委员张国媛书记分享了自己求学、入党、工作的经历,用一件件生动的往事勾画出一名共产党员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向往以及对党的忠诚与热爱。作为有三十一年党龄的她,在恪尽职守中不忘初心。在场的党员同志们细细聆听、细细品味、细细体会,感触很深。

学院党委在深入开展创建活动中,积极探索创新党内关怀激励机制,通过集中过“政治生日”的形式为党员送去“生日大餐”,也借此活动提醒党员“我是谁”。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则是一生一世。今后党员的“政治生日”活动还将不断丰富与创新,希望可以借此增强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同时也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真正帮助到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热情坚定当初的誓言!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