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生工作
 学工办公室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三届东北电力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预通知
2021-11-18 17:03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三届东北电力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预通知


一、活动目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实践育人理念,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发现、培育和选树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提升广大学生的创业意识与创业能力,同时为“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选拔培育优秀的项目,学校决定举办第十三届东北电力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东北电力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三、比赛时间

2021年12月-2022年5月

四、参赛类别

参照《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内容,第十三届东北电力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根据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五个组别: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未来网络、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新金融、新零售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战目标,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聚焦“数字吉林”建设,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健康、教育培训、交通物流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系统保护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享、共融,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经济圈”“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等经济合作带建设,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五、参赛对象

1.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本校硕博连读生(直博生)若在2022年6月1日前未通过博士资格考试的,按硕士生学历申报作品。(博士研究生仅可作为不担任项目负责人的项目团队成员参赛且人数不超过团队成员数量的30%)。

2.参赛者以小组形式参赛,各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参赛选手可自由组队,至少聘请一名指导老师,至多三名,可跨院系组队。

六、赛事安排

(一)项目分组

参赛作品按照参赛类别分开进行评选。

(二)赛程安排

——院内宣传报名阶段20211115—202112月15日:

各学院广泛宣传动员,成立本学院分组委会组织院内评选。分组委会建议由学院主管教学工作或者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团委书记及学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组成。

各参赛团队根据参赛类别填写相应附件1第十三届东北电力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赛参赛项目申报书》附件2第十三届东北电力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报名表》(详见附件)报送学院分组委会。(具体形式由各学院分组委会决定)

——院内筛选阶段:2021年12月16日—2021年12月26日:

由各学院组建评审委员会,对上报项目书进行初评,确定推荐入围校赛的作品。(数量不限,但需要对参赛作品进行排序。)院内筛选结束后于12月27日前将结果:附件1《第十三届东北电力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赛参赛项目申报书附件2《第十三届东北电力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报名表》附件3《第十三届东北电力大学“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学院推选作品评分排序表》》电子版打包发送至ddjgshijianbu@163.com。(邮箱设置有自动回复,请注意查收回复邮件以免漏报)

——校赛初赛阶段:202112月27—20221月10日:

学校评审委员会对学院上报项目书进行初评,确定入围复赛的作品。

——校赛复赛阶段:2022111—2022315日:

入围校赛复赛小组完成完整的商业计划书或商业运营报告,并于3月10前将计划书和运营报告纸质版材料一式五份送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三教D座307),电子版发送到ddjgshijianbu@163.com。(邮箱设置有自动回复,请注意查收回复邮件以免漏报)

——校赛决赛阶段:20223月16日—20224月15日:

学校评审委员会对上报的商业计划书和商业运营报告进行复审,提出修改意见,帮助参赛团队修改完善阶段,形成最终商业计划书

——终审答辩阶段:20224月16日—20224月30日:

进行终审决赛,作品公开答辩,确定代表校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作品。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参与奖

本次大赛对于项目优秀且无指导教师的团队,如果有相关指导的需求,学校会针对团队情况组织推荐指导老师

本次大赛的获奖项目将给予相应的经费支持。

本次大赛可行性项目高的项目,大学生国家科技园会提供项目孵化期相关支持和投资。

选择优秀项目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竞赛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竞赛

八、相关说明

大赛组委会、评审委员会有责任和义务严格保守参赛作品中涉及的技术秘密和商业秘密。凡涉及参赛作品的相关报道,属于参赛者(团队)个体行为的,参赛选手自行把握参赛作品中技术及商业内容的披露尺度,与大赛组委会无关;参赛者与其作品中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的所有人之间的纠纷与大赛组委会无关。

九、大赛联系人

张老师:13704407897

刘老师:13039217886

庞同学:15134494916

栗同学:15866979291





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科技实践创新中心

                                                                                            2021年11月



附件【附件1:第十三届东北电力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赛参赛项目申报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第十三届东北电力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报名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第十三届东北电力大学“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学院推选作品评分排序表》(2).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