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生工作
 学工办公室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精英班招生简章
2021-09-03 19:37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精英班招生简章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

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精英班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职业就业标准逐步趋向国际化,国家迫切需要大量通晓国际规则、熟练掌握全球财会前沿知识与技能的国际化高端财会人才。在未来5-10年,我国将需要50-100万名国际化高级财会人才。

为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紧跟经济发展和时代需求,经学校批准,2021年经济管理学院成立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精英班。将于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中进行首批次选拔,由学校统一组织选拔测试(免费),择优录取。

 

一、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精英班简介

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精英班是我院在原专业体系基础上,引入国际前沿的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资格认证课程体系所设置的国际化特色班级,是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致力于国际化财会人才培养的精英教育模式。旨在培养熟练掌握财经英语,具有扎实的会计专业理论功底,熟悉国内外会计、审计准则及相关法规,具有国际视野,拥有较强的国际会计业务处理能力,能胜任中、高层次岗位的复合型国际化会计人才。ACCA精英班培养采取面授学习的方式,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课程学习。

 

●院内选拔招生

本次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精英班,将面向已被我校录取的2021级经济管理院本科生开放报名,进行院内选拔招生。由学校统一组织选拔测试(免费),择优录取。学生通过校内选拔后,方能进入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精英班学习。

 

二、ACCA课程

1.知识框架全面,国际认可度高

ACCA在全球拥有高含金量、高认可度和高权威性的“三高”美誉,其课程体系被联合国作为全球会计教科书的蓝本,其课程覆盖财务、财务管理、审计、税务、战略管理会计及公司报告等全面知识技能,并着重培养学员的分析能力和在复杂条件下的决策、判断能力,拓宽战略性发展思维,帮助学员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统筹性人才。

2.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符合中国实情

ACCA教学大纲一直以国际会计准则/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和国际审计准则作为依据设计教学内容,并提供了包括中国在内的40多种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法律与税务方面的学习,深刻地反映了中国实际与国际会计准则的有机融合,成为切合中国实际的国际性会计资格认证之一。

3.ACCA课程结构

课程类别

课程序号

课程名称(中)

课程名称(英)

应用知识阶段

BT

商业与科技

Business and Technology

MA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FA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应用技能阶段

LW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PM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TX

税 务

Taxation

FR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AA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FM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战略专业阶段

必修课程

SBL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SBR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选修课程(4选2)

AFM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PM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TX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AA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三、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精英班办学优势

1.全球化教学师资

ACCA课程的教学师资由ACCA协会官方认定的教育机构提供,授课老师均为ACCA持证人员,部分老师还是ACCA全球统考命题人和评卷人,均具备多年ACCA教学经验与财会领域工作经验,对课程结构和实践应用有极其深刻的理解。

2.专业的教学实施与管理

ACCA课程教学采用官方指定的英文原版教材和练习册,并在课堂教学基础上额外配备线上网络课程,并提供日常课件、重难点知识串讲、考前冲刺网络直播/录播视频、错题库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助力学生高效学习与备考,更大程度提高学生收获ACCA证书的可能性。此外,我们还配备专职班主任、专属教学管理平台等,参照国外先进的教学管理模式,实现科学化、便捷化、人性化的教学管理。

3.细致的考辅服务

ACCA全球统考涉及繁琐的注册、报名及其他相关事项,我们将为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精英班学生提供ACCA新学员注册、免试申请、考试报名、考前注意事项等全面细致的考辅服务,帮助学生解除后顾之忧。

4.就业力与综合素养全面提升

定期邀请名企高管、HR、优秀毕业生等开展行业洞见、职业分享等系列讲座,提供系统性的就业力课程,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6.专属实习/就业机会

整合优质资源与知名雇主,为学生提供名企实习与就业内推机会;携手知名人才招聘机构,组织专场实习/就业招聘会,提供专业匹配度更精准的优质名企岗位资源。

四、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精英班可收获:

1ACCA各阶段执业资格证书(通过ACCA各阶段全球统考),并可申请海外大学学位证书;

2、高标准的国际化财会专业知识和娴熟的财经英语技能。

五、招生与选拔细则

(一)、招生计划

1. 计划招生人数:30人(包含提前批次5人,提前批次录取工作已经结束)

2. 报名条件:

1)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正式录取的2021级本科生,自愿参加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精英班学习;

2)学习刻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热爱学习,英语基础较好;

 

(二)、选拔流程

1.报名时间:9月7日至9月11

2.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精英班说明会举办时间:9月11

3.联系招生负责老师,领取《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精英班报名表》。

4.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下午5:00

咨询电话:15304479251潘老师(同步微信)

5.面试及录取通知时间:9月12-913

6.面试地点:东北电力大学第三教学楼D座104室

 

(三)、选拔考试

学校将对报名入读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精英班学生安排统一的选拔测试。

1. 考察方向:主要考察学生的个人能力、综合素质、ACCA了解程度、学习意愿及时间管理能力等;

2. 测试形式:面试

面试考察以下内容:(1)学习意愿及时间管理能力;(2)学生综合素质。

3. 选拔办法:按照最终选拔测试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注:具体选拔时间与流程,请随时关注经济管理学院官网或者QQ咨询群通知。

(四)、录取与缴费

学院将于选拔测试后,正式公布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精英班录取结果。被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精英班录取的学生,需和家长共同签署入学协议并缴费。

 

收费标准:

ACCA专项教学费:共计人民币43950元,经考核合格进入ACCA班级后一次性收取;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