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生工作
 学工办公室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创青春”东北电力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9-11-27 12:46  

一、活动目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促进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创业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同时为“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选拔优秀的培育项目,学校决定举办2020年“创青春”东北电力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东北电力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三、比赛时间

2019年12月-2020年5月

四、参赛类别

2020年大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大赛。

1.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此赛事面向本校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2.创业实践挑战赛。此赛事面向本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3年的高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3.公益创业赛。此赛事面向本校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服务社会需求和所取得的社会成效及其可持续性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五、参赛对象

1.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公益创业赛面向对象为:在校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2.创业实践赛面向对象为:在校及毕业三年内的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3.参赛者以小组形式参赛,各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人(其中建议管理、营销、会计人员各1人)。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参赛选手可自由组队,可聘请指导老师1名,可跨院系组队。

六、赛程安排

(一)校赛报名阶段:2019年11月25日—2019年12月25日:(此阶段会有大赛相关培训,有参加比赛意愿的老师和同学请于12月14日之前加入大赛咨询QQ群:822217781,注意查收通知)

各参赛团队根据参赛类别填写相应《项目申报书》及《2020年“创青春”东北电力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报名表》(详见附件),并于2019年12月26日(具体收取时间见后续通知)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三教D座307)报送相关材料。要求立项书纸质版材料一式五份,立项书和报名表一份,同时电子版发送到邮箱972439062@qq.com。(邮箱设置有自动回复,请注意查收回复邮件以免漏报)

(二)校内初赛阶段:2019年12月26日—2020年1月10日:

学校评审委员会对上报项目书进行初评,确定入围复赛的作品,立项,并给于经费支持。

(三)校内复赛阶段:2020年1月11日—2020年3月15日(此阶段会有大赛商业计划书撰写相关培训,请注意查收通知):

各入围小组完成完整的商业计划书或商业运营报告,并于3月10前将计划书和运营报告纸质版材料一式五份送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三教D座307),电子版发送到972439062@qq.com(邮箱设置有自动回复,请注意查收回复邮件以免漏报)

(四)校内决赛阶段:2020年3月16日—2020年4月15日:

学校评审委员会对上报的商业计划书和商业运营报告进行复审,提出修改意见,帮助参赛团队修改完善阶段,形成最终商业计划书;

(五)终审答辩阶段:2020年4月16日—2020年4月30日:(此阶段会有大赛后期校赛答辩录演相关培训,请注意查收通知)

进行终审决赛,作品公开答辩,确定代表我校参加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作品。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大赛对于项目优秀且无指导教师的团队,如果有相关指导的需求,学校会针对团队情况组织推荐指导老师

本次大赛的获奖项目将给与相应的经费支持。

本次大赛可行性项目高的项目大学生国家科技园会提供项目孵化期相关支持和投资。

选择优秀项目参加2020年“创青春”吉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八、相关说明

大赛组委会、评审委员会有责任和义务严格保守参赛作品中涉及的技术秘密和商业秘密。凡涉及参赛作品的相关报道,属于参赛者(团队)个体行为的,参赛选手自行把握参赛作品中技术及商业内容的披露尺度,与大赛组委会无关;参赛者与其作品中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的所有人之间的纠纷与大赛组委会无关。

共青团东北电力大学委员会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11月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