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的通知
2019-09-19 12:14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新时代留学工作方针,鼓励和吸引更多海外留学人员为国服务,推动国内高校学科建设发展,有效提升国际科研合作水平,现将教育部2019年度“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主要资助对象为我校教师或科研人员,与在国(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中国留学人员(包括已获得国外长期、永久居留权者)共同申报的合作科研课题。

二、资助范围

“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围绕国家重要建设领域,重点支持国家中西部、东北地区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教育改革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资助形式为提供一次性合作科研项目经费,资助标准5万元。项目执行期为2年。

三、申报条件

1.国内申请者应为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的在编在岗教师或科研人员,能够作为项目主持人开展实质性研究工作。

2.同一名申请者每年度限报1项,在完成上个项目并通过验收结项后,方可再次申请项目;国外合作者每年最多可获批1个资助项目。

3.合作双方需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协议内容要求见附件1)。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1)正在执行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的负责人;

(2)所主持的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自2016年(含)以来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四、申报原则

1.国内申请者专业类别、申请项目研究方向需与国外合作者专业方向相符。

2.国内申请人需具有较强的研究基础和能力,国外合作者具有较强研究优势;课题具有较强的学术价值、理论意义。鼓励深入的基础理论研究和有针对性的应用研究课题,鼓励研究成果能预期产生引领示范、创新性和社会影响、对所在地区高校的学科建设具有促进意义的课题。

3.合作方式需可行,合作双方均有完成研究工作所必须具备的时间和条件;申请项目符合所在地区高校的特点,可提升本地区高校学术、科研水平。

4.项目完成后需进行验收和结项,项目成果的基本要求为在省级及以上相关领域刊物上发表至少1篇论文。

五、注意事项

申请书和合作协议等附件材料纸质版于2019年9月24日前报送至国际合作处(一教518室),申请材料电子版扫描件(每个项目的所有纸质材料整合为一个PDF格式文件)发送至邮箱lihongqing@neepu.edu.cn

联系人:李洪庆64806009

附件: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经费申请书

(附件下载链接:http://oice.neepu.edu.cn/info/1061/1578.htm

国际合作处

2019年9月18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