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吉林市社会科学界首批智库学者及专家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8-01-11 09:23   科技产业处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精神,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宗旨,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吉林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吉林市社会科学院今年3月份将启动吉林市社会科学界首批智库学者及专家评选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吉林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突出新时代特征,强化社科新使命。智库建设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宗旨,以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以能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为选人依据,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评选出一批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有威信的社会科学界智库学者及专家。

(二)评选范围

1.申报范围:

凡在我市从事社科工作,具备评选条件者均可申报。

2.学科范围:

(1)政治学(中共党史党建、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教育等);

(2)哲学(逻辑学、伦理学、美学、宗教学、科学技术哲学等);

(3)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财政学、金融学、国防经济学等);

(4)管理学(工商管理学、公共管理学、行政管理学、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学等);

(5)社会学(社会保障学、人口学、人类学、民俗学、民族学等);

(6)教育学(人才学、心理学、体育学等);

(7)法学(行政法学、刑法学、经济法学、国际法学、军事法学等);

(8)文学(民间文学、语言学、新闻传播学、艺术学、电影学、舞蹈学等);

(9)历史学(考古学、博物馆学、地方史学、世界史学等)。

3.年龄范围:22至60周岁。

(三)评选条件

1.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握正确导向,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始终以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坚持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坚持科学精神,敢于大胆探索,坚持改革创新,善于与时俱进,能够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决策急需的重大课题,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

2.一般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副高以上职称,具有较高资政能力者。

3.作为独立或作为主研人员的研究成果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报:

(1)具有市级以上领导肯定批示的咨询建议2项;

(2)具有市级以上领导肯定批示的咨询建议1项和实际部门实质性采纳的调研报告1个;

(3)具有市级以上领导肯定批示的咨询建议、实际部门实质性采纳的调研报告、著作(包括编著、主编)或省级以上公开发表的期刊论文组合为2项。

(四)评选方法与步骤

1.评选方法

坚持标准,好中选优,以成果质量作为基本衡量标准。智库专家在智库学者中产生,名额待定。每位申报者只能申报一个学科方向。以单位遴选推荐为主,同时开通绿色通道,接受权威专家推荐和个人直接申报。大专院校申报工作由院校科研部门负责统一汇总办理,其他单位的课题申报工作由本单位主管部门负责办理。要求申报人报送2013年至2017年5年间最能代表个人水平的研究成果。

2.评选步骤

评选工作分为六个步骤:

(1)宣传发动:由市社科联(院)拟发文件,在《江城日报》发布消息。

(2)集中申报:自发布之日起即可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年4月2日

(3)初评:初评组要对申报人资格及申报的成果逐项进行审查,确定参加复评人选。

(4)复评:在初评的基础上,通过定性、定量评价打分方式,确定参加终评人选。

(5)终评:由终评组充分酝酿与讨论,最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审定当选人员。

(6)公布评选结果。

(五)组织领导

吉林市社会科学界首批智库学者及专家评选工作由市社科联(院)负责组织领导,评审组成员由市委主管部门领导以及具有较强政策水平、对社会科学事业高度负责精神、在某专业领域中有影响的专家学者组成。日常工作由市社科联(院)科研管理部负责。

联系电话:62010877;

校内联系人:宋佳音、王安平,电话:64806238。

附件1:首批智库学者及专家申报书

附件2:首批智库学者及专家申报成果汇总表

附件【2018011009102011953.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