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感恩诚信新征程 青春喜迎二十大”​主题征文比赛
2022-05-26 13:48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我校大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根据《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18 号)要求和《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吉学助中心〔2022〕13号)要求,学校学工部决定于5-6月份在全校学生中开展2022年线上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任务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大力推进资助育人,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提高他们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征文作品主题



以“感恩诚信新征程 青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结合真实故事进行撰写,作品须聚焦活动主题。




三、作品征集对象



受国家资助政策支持,对国家资助政策及诚信教育工作有了解、有感受的全日制在校生。




四、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征文需体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同时要体现感恩国家、感激母校的真情实意。

(二)征文须紧扣主题要求,参赛者可以第一人称撰写和记录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也可以第三人称撰写和制作他人的成长经历,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三)征文作品围绕“感恩诚信新征程 青春喜迎二十大”相关主题,自拟题目,体裁为记叙文,集中讲述一个人或一件事,字数不超过1500字,可适当配图。

(四)提交电子文档格式:文章标题设置为“黑体、三号、居中排列”,正文统一用“宋体、四号、首行缩进两字符、1.5倍行距”。如有配图图片需“居中排列”,并在图片下方标好图注。征文文档命名方式为“学院-班级-姓名-征文题目”。

(五)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相关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五、作品征集流程



(一)征文征集时间

5月18日-5月26日

(二)征文提交方式

所有征文文档命名方式:学院-班级-姓名-征文题目,同时填写《“感恩诚信新征程 青春喜迎二十大”主题征文汇总表》,最后将征文作品和汇总表打包发送至邮箱:jjglxuanchuanbu@sina.com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七、宣传展示




所有参赛作品将由承办单位组织专家教师进行评审,作品一经选用,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奖励与资助科优先拥有作品宣传展示权。主题活动开始,将通过学校学工部网站、东电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将获奖作品进行成果展示。所有获奖作品将在下学期统一颁发校级证书及奖品。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电话:
王雨馨:13766142549



九、报送时间、地点



请于2022年5月26日前将作品及“感恩诚信新征程 青春喜迎二十大”主题征文汇总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jjglxuanchuanbu@sina.com。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