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丨庆祝学院“党徽闪耀照基层”暑期三下乡实践团获评全国百强实践团队称号
2021-11-28 20:07  


在《中国青年报》联合全国千所高校开展的第七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评比结果揭晓,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徽闪耀照基层”团队获评全国百强实践团队称号

百年党史,百年峥嵘岁月。“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党徽闪耀照基层”实践团由经济管理学院12名同学组成,学院团委书记张德义带队。以“推动党史知识宣传,实践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追忆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为主题,构建吉林篇家乡篇两个篇章实践活动,相辅相成,从校园到家乡,从实践中磨砺青春,赓续红色精神。



吉林篇    

7月15日-20日,“党徽闪耀照基层”实践团前往吉林市多个社区,访谈、慰问老党员、老红军,聆听他们的故事,感受和传承红色精神;参观吉林市博物馆和吉林市革命烈士陵园,追溯党的历程,重温革命历程,瞻仰革命前辈,汲取党史力量;前往吉林丰满水电博物馆和吉林市劳工纪念馆回顾历史,牢记使命,开拓未来。


实践团成员与被采访老党员、老红军合影留念

实践团成员在吉林市博物馆前录制视频

革命烈士陵园录制拍摄现场

实践团参观吉林市丰满水电站

吉林市劳工纪念馆展厅  
家乡篇    

7月23日,“党徽闪耀照基层”实践团泰安分队前往山东省泰安市冯玉祥先生之墓,回忆峥嵘往昔,感悟将军事迹,以其为榜样,不忘先烈初心,接力奋勇前行;延边朝鲜自治州分队前往汪清县第五中学进行党史知识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红色革命文化知识,向少数民族的青少年进行党史教育,在学习过程中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实践团成员在冯玉祥之墓拍摄视频

实践团成员在汪清县第五中学宣讲

实践团成员采访汪清县第五中学数学教师

经济管理学院“党徽闪耀照基层”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获得了中国青年网报道。

undefined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徽闪耀照基层”实践团以“刻苦学习、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撰稿人 庞博/审稿人 庞博)

经济管理学院 团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