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预防先行,健康校园——记经济管理学院成功召开传染病防治讲座
2021-11-05 16:46  

为加强秋冬季节传染病预防工作,增强学生防治传染病意识,减少校园传染病发生与流行,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校医院老师分别于113日与115日召开两场传染病防治讲座。两场讲座分别由校医院郝赫与刘帅担任主讲,学院团委书记张德义及全体2021级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分为传染病预防和急救操作两个部分。首先,两位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临床经验,围绕水痘、肺结核、病毒性感冒等常见传染病讲解其患病症状,强调其致病性及传染性,同时重点就传染病的个人防护和学校防控工作做了深入的指导。两位老师提醒全体同学,要做好传染病的预防,就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锻炼,讲究卫生,远离疾病。随后为新生传授生命急救相关知识技能,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标准操作与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正确使用方式。最后,邀请同学们亲自体验,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传染病相关知识的了解,也增强了防控意识,为学校传染病预防工作提供了更加坚实的保障。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今天所学运用到生活中,以健康的体魄、昂扬的状态在校园学习,为防控传染病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人 王辛彤 潘弘扬 臧贝锦/审稿人 张德义)

经济管理学院 团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