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联合开展“青马工程”质量提升专题调研会
2021-11-09 05: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及学校党委近期工作部署,认真梳理,及时总结学校“青马工程”实施以来的阶段成效与不足,切实推进院系“青马工程”提质增效。1151400,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青马工程”质量提升专题调研会在三教D202会议室如期举行。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国媛、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兰阳、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袁丽峰、学院团委负责人及青马班学员代表参加了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德义主持会议。

会上,两院党委副书记分别代表各自学院作”青马工程“汇报发言。他们围绕院系“青马工程”的组织框架、课程体系、实践教育、特色做法等方面,系统总结了取得的阶段成效及存在的缺点不足,同时亦对“十四五”期间“青马工程”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规划设想。

随后,两学院青马班四名学员代表依次交流发言。他们分享了“青马工程“系列活动中自身成长及奋斗的经历,从笃学明志、科创领航、志愿服务、报国担当四个维度生动展现了当代东电学子在”青马工程“系列活动中树鸿鹄志,担时代任,践爱国行的优良品质。

最后,张国媛就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她首先对两学院”青马工程“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青马学员取得的骄人成绩深表欣慰,她同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青马工程”工作给予殷切期望。她指出,实施“青马工程”是高校一项重要人才培养的战略任务,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平台和载体。希望学院站位高远,整体布局,推动“青马工程”纵深发展;铸魂夯基,创新平台,促进“青马工程”提质增效;领悟原理,勇于实践,争做“青马工程”导师和表率。要努力把“青马工程”做好、做细、做实,确保使命薪火相传、后继有人。调研会结束后,张国媛分别为经济管理学院分团校和理学院分团校授牌。

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党的伟大事业薪火相传的根本保证。本次调研会是学校全面加强对院系”青马工程“的统筹指导,进一步夯实院系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思政教育主阵地,推进党的政策落实、强化学生使命担当引领的一次重要会议。其对于学院“青马工程”体系的完善,优秀青年政治骨干的持续优化培树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1636330068(1)

座谈会现场

1636330678(1)

张国媛书记为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授牌

  1. 1636331434(1)

张国媛书记为理学院分团委授牌

8a203bc4e917f6275235fbc07440e74

与会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