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遵循学术道德,做有良知的研究人

        ----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学术诚信宣讲会成功举


2020-10-15 09:47  

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学术道德意识,营造崇尚严谨求实勇于探索创新的诚信学术氛围2020年1013日下午1330,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学术诚信宣讲会于三教阶301如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兰阳、研究生导师王欣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关京学办教师代表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科技创新部部长王美琪主持。

会议始,参会人员井然有序就座,主持人王美琪首先对参会嘉宾及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她同时围绕会议的目的、意义予以简要概述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科技创新部部长王美琪主持会议

经济管理学院管研191班李岩同学代表与会学生率先发言。以近年来一系列违反科研道德的时事热点问题为切入点,着重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自觉抵制学术不端,坚守学术净,做学术道德的楷模、社会诚信的表率。她同时向全体学生发出“净化校园学术环境、弘扬学术精神、端正学术态度的倡议。


经济管理学院管研191班李岩同学代表与会学生发言

    随后,研究生导师代表王欣教授进行题为“学术诚信的践行者”的报告报告中王欣老师列举了国内外典型学术不端事件,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告诫同学们,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是科学研究者遵循的一个基本伦理和规范,诚信学术是保障学术正常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实现学术积累和创新的一个根本保证。大学之道在明明德自古至今,教育的核心追求始终是立德树人。作为教师代表她向学院保证,要潜心教研,精心育人,以自己模范的行为去影响学生,以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去熏陶学生,以自己完美的人格魅力去感化学生提高学生的科研素养,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究生导师代表王欣教授“做学术诚信的践行者”报告

王老师声情并茂的精彩讲解,博得了全场师生雷鸣般的掌声。

报告会现场

会议最后,各位老师、同学有序在学术道德自律签名板前作以承诺并签名。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兰阳签名

研究生导师代表王欣教授签名

各位同学有序签名


经济管理学院学术道德自律签名板

本次会议是学院深入强化诚信教育,培树优良学风活动的延续。在端正学生学术品行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同时净化了优质清新的学术育人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致力把学术道德规范教育融入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进一步完善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的学术道德规范教育长效机制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及学术科研能力继续奋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