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重走红色基地,重温革命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8-10-29 09: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院教职工党员进一步树立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与凝聚力,10月27日上午9:00,学院党委书记田知能、党委副书记张勤带领教工党员及部分非党员教工到丰满区劳工纪念馆开展“重走红色基地,重温革命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苦难劳工史实陈列馆,跟随讲解员的讲解,观看着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历史图片,一部日本殖民统治的罪恶历史赫然呈现于大家眼前。八十多年前,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侵华战争,奴役劳工,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灾难,造成了严重伤害。我们一定要以史为鉴,使战争悲剧不再重演,倍加珍惜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建和平,促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努力奋斗。党员们还参观了遗骨陈列厅,这是日本帝国主义在军事保护下从事经济掠夺,奴役并残酷迫害中国劳工,涂炭生灵的罪证现场。面对这场浩劫,一连串缠绕在中国人心头的日子便会一齐涌上心头:“七七事变”、“八一三淞沪抗战”、“九一八事变”、“八一五光复日”…… 有些事情可以忘记,但有些事情,永远不会被遗忘!党委书记田知能指出,加强对“万人坑”遗址的保护,牢记那段民族的苦难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历史的真相不能被湮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对所有党员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时刻不忘对党的庄严承诺。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不计个人得失,殚精竭虑、呕心沥血的战斗豪情和磊落风骨;要铭记历史,把满腔的爱国之情化为今后工作和学习中的强大动力;要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集体利益为重,内修自省、尽心履职,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