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优秀校友讲党课”专题讲座
2018-11-05 09:0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我院于11月3日下午14:40在第三教学楼阶301教室开展“优秀校友讲党课”专题讲座。报告会由我院2005级校友、国网宝鸡公司送变电工程公司办公室主任、目前挂职于国网党校党建部的张承雯主讲,学院党委书记田知能、副书记张勤、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兰阳老师主持讲座。

张承雯以如何在实践中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党建工作经历,从三个方面向与会同学分享体会: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指出:“初心是坚定不断学习和丰富自身修养的信念,使命是实现自身价值并得到社会认可的光荣”,她提出:“人的一生就是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身的过程,唯有历经磨难、克服困难,才能勇攀高峰、砥砺前行。”二是“凡所过往,皆为序章”。她以自身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提醒大家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探索中前进、在挫折中奋起。三是“珍惜时光,把握机遇”。她鼓励与会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多听、多学、多做、多总结、多反思,在此基础上提醒与会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

本次活动是我院发掘优秀校友资源,拓展党课授课主体,充分发挥其党建育人实施效能的又一尝试。活动的开展在坚定全体党员理想信念、筑牢宗旨意识的同时,对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塑产生积极影响。在今后工作中,经济管理学院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实践中注重提升学院师生的思想政治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续写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