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生工作
 学工办公室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青春力量,“疫”线有我
2022-03-30 13:53  

“我是党员,我可以胜任。”2022年3月7日,随着吉林市疫情的爆发,往日生机盎然的东北电力大学校园笼罩在疫情的静寂之下。随着学校寝室封闭命令的下达,经济管理学院大四学生郑媛元主动请缨成为新校区11舍2区宿舍志愿者总负责人,尽全力保证女生寝室的日常生活。

  “接到命令的时候完全没有多想,如果能为学院、学校做些贡献,我一定全力以赴。”郑媛元回忆道,封寝的第一天晚上,学校组织宿舍成员全员核酸,当时她并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一股脑的往前冲。随后老师立即制止了她的行为,隔着窗户教她穿戴防护服的要领。看着老师们焦急的目光和沙哑的嗓音,她的眼眶噙满了泪,并且意识到了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


   3月8日,11舍2区组建了志愿服务队,负责宿舍楼内2000余名学生的日常生活。“姐姐我可以的,没问题!”郑媛元回忆到,当时招募志愿者,同学们给予她的回答如出一辙,令她动容,同时也感受到了女生们团结的力量,让她对之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早餐7:30,午餐11:30,晚餐17:30,期间还要穿插着发放矿泉水、饮料、水果、生活用品、防疫物资等等,这些对于女生来说是十分困难的任务。由于穿着防护服,呼吸并不顺畅,经常能看到有的女生满脸涨的通红,却还在坚持搬运。“由于前几天发放的物资较多,大家经常发放物资到凌晨1:00,虽然辛苦,但是工作时说说笑笑,互相鼓励也就不觉得累了。”轻松活跃的,工作气氛也使志愿者们的革命感情更加深厚。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后,无论多晚,郑媛元都会在寝室群中发一些暖心的话感谢志愿者们,大家有爱的氛围使志愿服务队伍的热情更加高涨。

   随着疫情的逐步蔓延,宿舍楼内需要有学生进行校外隔离,3月11日,11舍2区接到通知,要求一楼、五楼、六楼所有学生全部隔离。大量的防护服运入寝室楼,需要发放给各个需要隔离的寝室。郑媛元立即联系寝室志愿小组,配合老师完成学生转运工作。“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身边人。”看到身边的志愿者没穿鞋套就奔波在各个楼层,她急忙拿着鞋套帮志愿者套上,想到了老师第一天和她说的话,如今她也要保证志愿者们的安全。

  同时郑媛元还承担的工作是看11舍2区监控,监督学生戴口罩,志愿者规范穿戴防护服,错峰洗漱等事务。呆在监控室的工作并不轻松,需要早上8点到晚上11点连续的观看电脑屏幕,连续15个小时的工作,及时纠正学生的不规范行为。同时作为一名大四毕业生,她还需要完成自己的毕业论文,面对双重压力,她没有犹豫,毅然选择了坚守自己的岗位,在休息时间完成学业。对于她来说,帮助宿舍楼学生渡过疫情难关才是第一要紧,也是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时间日复一日的过着,大家似乎已经习惯了封寝的生活,同学们在寝室内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彼此的感情也更加深厚。相信这次封寝的经历会是同学们一生难忘的经历。很多人都说疫情偷走了我们的青春,但是疫情何尝不是给了我们一个更加难忘更加有意义的青春,通过疫情,我们激发了自己的小宇宙;通过疫情,我们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通过疫情,我们成为了更加完美的自己。疫情终将过去,我们定会守望相助,共待花开。东电加油!吉林加油!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