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生工作
 学工办公室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 “守初心,铭使命,重实践,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03 13:12  

在世界第130个国际劳动节(第70个中国劳动节)来临之际,2020年4月30日晚19:45分,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守初心,铭使命,重实践,找差距”——寻找战役最美劳动者主题党日活动如期举行。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支委会委员苏瑜萱、韩予鑫主持。
    会议伊始,兰阳老师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历史由来为切入点,通过“战疫”劳动者作用发挥、回顾,引导教育广大党员进一步明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意义。会中,他还结合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带领大家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予以详细解读、学习。

与会中,5个党小组代表结合“战疫”最美劳动者感人事迹与大家分享,全体党员则结合自身居家“战疫”实际,对照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找差距、明不足、谈体会、促提升。

01会计161 张金森讲述了武汉支援保洁员满彩美全心付出,不计回报的事迹。

02经贸162 胡天作这样说道:

在疫情爆发后,抗疫前线与病毒斗争的医护工作者、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医疗器械生产厂的满负荷生产线经常会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但是还有一个特殊的产业,一群特殊的人群也同样值得我们去关注,他们就是垃圾回收处理产业以及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环卫工人,疫情爆发后无数的环卫工人,冲向一线,用自己的力量处理这让人望而生畏的医疗废物,无数的垃圾回收企业不惜自掏腰包改造生产线来应对医院医疗废物激增无法及时处理的情况。是他们的默默奉献,才让因疫情原因而激增的医疗垃圾被迅速处理掉,没有造成二次感染的出现,是他们的无私付出,才让医院没有后顾之忧。因为“总有人要做”所以他们冲在了最危险的地方,就算没有人关注,他们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完成自己的工作。我认为无论什么工作没有轻重之分,行业也没有贵贱之别,最珍贵的是那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以及坚守初心品格。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去主动关注一下那些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在学校的清洁阿姨,食堂大妈,保卫大爷,将镜头多给他们一些,也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多注意一些细微之处,可能我们一个小小的动作,就会减轻他们很多的工作压力,也会温暖他们的心。

03会计161关舒予讲述护士长赵培玉、张婵在危重症病房战斗的故事,多一分细致就多一分赢的机会。

她说,像张婵、赵培玉这样战斗在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那些曾战斗在一线或者此时此刻正在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英雄。她们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她们主动请缨参战,优化流程保证医疗安全,全力抢救重症患者,以回春妙手有效降低患者死亡率;她们身先士卒,深入“雷区”,以特有的职业精神进行疫情研判和处置,对病毒传播脉络进行抽丝剥茧似的流调和分析;她们发挥护理专业特长和管理经验,注重患者心理陪护,成为患者的“心灵加油站”……她们用满腔的热忱和无私的奉献,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和保障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体现出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04会计164 程婉玉这样说道:

习总书记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的公仆奋战在一线,军队抽出医疗力量承担医院救治任务,人民子弟兵也冲在一线。在病毒肆虐的时期冲在前线的人们,是有着怎样的勇气?一个个刚毅果决的身影在不断出现……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感谢负重前行的医生,感谢为疫情而努力的人,更要对武汉这个英雄城市表示感谢,他们做出了重要贡献与牺牲。而我们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扮演的是一个螺丝钉的角色,每一个人的努力能发挥出重大贡献。而青年作为社会的主力军,不惧,本是青春的模样。不退,彰显青春的担当。我们作为大学生学生更应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

05会计171黄硕晶讲述了钟南山院士以84岁高龄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故事。

她说:刚开始我对于钟南山这三个字并不熟悉,但随着这次疫情的爆发,我渐渐认识这位伟大的人物。17年前非典一役,敢医敢言让钟南山家喻户晓,也赢得了广泛的公众信任。而自那以后,但凡有急性传染病,广东省公布的防控组名单大多由他挂帅。即使年过八旬,也并不妨碍他走上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位84岁的老人真的很拼,为人民、为祖国、为自己肩上的责任。他尊重事实甚于尊重的求实精神,鞠躬尽瘁的敬业奉献精神,严于律已、宽以待人的博爱精神深深的打动着我们。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他来抵达武汉。有人他称为逆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而他只说自己是一个医生!在这个灰色寂静的假期,这位老人,他像一座灯塔照耀着万千人民的心,也照进了我的心灵深处,使我内心燃起勤奋努力、永不退缩、敢于攀登的火焰!

06经贸171班范志娇这样说道:

平凡中孕育着伟大,默默无闻中有着惊喜。钟南山院士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递给我们了更多的正能量。他让我们懂得了责任和担当,他的敬业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放假期间,应尽量避免外出,外出一定要戴口罩。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加强锻炼,规律作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重个人防护。作为一名学生,更多的是积极认真的学习,用心完成老师留的作业,在网课时认真听讲,不要聚众玩乐,顾此失彼。一群人,一起拼,一同风雨,万众一心。每一束微光都可以被照亮,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上阵拼搏的不只有那些白衣天使中的最美逆行者们,每个人都可以发光。人世间的美无处不在,但你要获得真正的美那是要通过辛勤的劳动,才会得到别人的认可。让我们向战役劳动者们致敬!

07会计175韩予鑫讲述的最美劳动者是为火神山雷神山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工人们。

她说:2月8日,武汉雷神山医院交付使用,并收治了第一批共30名患者。至此,两个为抗击新冠肺炎兴建的临时医院——火神山医院与雷神山医院均投入使用。十几天来,在一亿“云监工”的注视下,两所医院的建设是一场与疫情的生死竞速,其背后是千千万万劳动人民的艰辛和力量。截至2月4日,仅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就有1000余名管理人员、8000余名作业人员日夜奋战,1400余台各类大型机械设备及运输车辆川流不息。最高峰时,工地上有7000多名工人,800多台挖掘机、推土机等设备同时作业。上一个单位刚完成场地铺沙,下一个单位马上进场铺防渗膜。全体现场施工人员以“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两班倒”24小时昼夜不停施工,争分夺秒抢抓工程进度。疫情中两座医院的建成让我们看到的是劳动人民的力量、是祖国的力量。身为中国人,我的内心充满着自豪。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这不再是标语口号,而是实实在在让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为之动容的中国力量。

08会计171班栗晨这样说道:

在疫情开始大幅度蔓延的紧要关头,十余天两座医院拔地而起,可以说是奇迹。让我领略了什么是“中国速度”“中国力量”。面对挑战,各方人员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我认为支撑这一切的,是强大的建设能力、物质调配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这正是中国制度优越性的体现。两座医院的快速建设,离不开建设团队、施工团队的辛勤付出,他们夜以继日的劳作奉献,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建设奇迹,更见证中国人的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灾难面前不屈服的精神。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珍贵的,既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身边人负责,这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的社会责任。非出门不可的情况下,必须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以减少病毒有利传播途径。因此,倡议大家坚持再坚持,树立信心,管好自己,相信通过所有人的努力一定会早日走出这段阴霾,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会议最后,各党员以“致敬最美劳动者,疫情期间我能做到——”进行接龙,以表达对支持疫情工作的决心。

会议最后,各党员以“致敬最美劳动者,疫情期间我能做到——”进行接龙,以表达对支持疫情工作的决心。

会议最后,各党员以“致敬最美劳动者,疫情期间我能做到——”进行接龙,以表达对支持疫情工作的决心。


本次活动是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支部管理“三会一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活动的延续!在强化对学生党员思想引领的同时,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的同时,提升了全体党员的行动自觉!与会党员均表示一定会坚决拥护、认真贯彻执行防疫阶段学校各项方针政策,为打赢抗疫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贡献自身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