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生工作
 学工办公室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高校交流齐发展,携手共促新华章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人员一行赴长春高校交流学习
2019-04-28 22:01  

为加强学院学生工作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与联系,学习其先进学生管理经验、党建创新、学生科创实践能力培养等学生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提升我院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4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携学办部分教师,前往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两所高校进行学生工作调研。

4月25日上午,首先对吉林大学进行调研考察。吉林大学学工部部长张国兴对来访学校表示欢迎,并对吉大进行简要介绍。其次就吉大“红、白、黄”三色育人方案、“三全育人”机制和做法进行简要分享。随后吉大学工部组织员刘红介绍吉大在党建方面的优势主要得益于学校领导重视、长效加强制度建设和支部书记培训,要在传承红色基因的基础上,培育时代新人。吉大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勇及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鹏在学生管理和学生培养方面,提出的聚焦管理,服务学生,辅导员突出重点,回归主业,为我院的学生培养和引导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同在吉林大学进行调研的华南农业大学也进行了简要介绍和交流,华南农业大学学工部副部长鲍金勇在党建工作中的“六个一工程”的整理构建也为我院党建工作全面系统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学习。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李鹏简要对我校及学院发展状况进行介绍,并表示学生工作关乎学院发展大计,如何把学生工作做细、做新、做精是每个院校需要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的重点。

吉林大学会议交流

我院学办教师合影留念

4月25日下午,我院学生工作人员一行前往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进行调研。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马宇佳就学生专业竞赛、校企合作形式进行简要交流,辅导员卢亚光就毕业年级及研究生的管理模式、请假制度,学生资助,为我院学生管理提供了良好的借鉴。我院党委副书记李鹏表示,日后欢迎长春理工经济管理学院来我校调研交流,学生工作的创新与进步离不开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切磋,取长补短,互帮互助。

长春理工大学会议交流

我院学办教师合影留念

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他们鲜明特色的管理经验给我院考察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值得我思考与借鉴,为学院日后的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参与调研高校均表示,通过交流学习,增进了友谊,分享了工作经验,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撰稿 张妍/审稿 李鹏)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4.28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