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学生工作
 学工办公室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扫黑除恶进校园 专题宣传入人心——经济管理学院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主题教育活动
2019-04-18 20:39  

为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提升大学生法制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切实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417日下午在校礼堂,经济管理学院特邀请吉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孙立国警官,通过上法制课的形式进行扫黑除恶宣传。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孙永刚、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和全体学院学生参加。

孙警官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在校学生,我们要清楚党和国家对涉黑涉恶行为绝不姑息、坚决打击的态度和决心。要抵制涉及黑恶势力的校园犯罪行为,远离黑恶势力,远离“无抵押贷”、“校园贷”、“裸贷”、“套路贷”等违法行为。孙警官进一步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应如何应对校园霸凌、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并详细介绍了非法“校园贷”的概念和表现形式,重点讲解了非法“校园贷”的危害性及不慎陷入后该如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内容。结合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进行讲解,引起全体学生的强烈共鸣。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使学院师生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同学们都能从自身做起,扫黑暗、净环境、促稳定、保平安,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撰稿 张煜明/审稿 李鹏)

FA10

院党委副书记李鹏进行主持

EB1D

孙立国警官为活动进行讲话

1DB9D

1FEC9

活动现场全貌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4.18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