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党团建设
 组织机构 
 党团活动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习园地>正文
建党百年 | 红色领跑工程系列活动—“四史”留声机云演讲 第七讲
2021-02-01 15:47  

自上世纪40年代末,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内忧外患,毛主席庄严地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那一刻,东方巨龙开始再度腾飞,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一步步向世界展示出新中国的魅力。

新中国是追求发展的国度。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上,邓小平同志坚定地做出了改革开放的决定。从经济特区到沿海开放城市、沿海经济开放区再到广大内陆地区……这一步步开放战略的实施,完成了强大的欧美国家用了近百年才完成的任务。“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励志的口号回荡在每个人的心中。的确,在此之前,我们国家也犯过严重的政治错误,无论是“大跃进”引发的三年灾害,还是“文化大革命”造成的动乱,都给那个时代的人们的心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创伤,但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一旦纠正了那些错误,中国前进的步伐将永不停息。

新中国是环境优美的国度。无论是多年前的“APEC蓝”,还是杭州峰会的湖光山色,它们无疑带给外国友人以震撼,并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然,中国也曾走过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从“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家所倡导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人们的环保意识也不断增强。中国积极参与环保活动,积极响应世界环保组织的号召,彰显了可持续发展的时代主流,奏出了绿色发展的优美旋律。

新中国是奋斗不息的国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的背后,是对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始终坚持,更是制度优势下全国各族人民分秒必争、日夜奋战的成果;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背后,是一整套扶贫举措的精准发力,更是一批又一批扶贫干部的接续奋斗;科技创新捷报频传的背后,是为了解决“卡脖子”问题而攻坚克难、卧薪尝胆的坚定信念和雄心壮志……

新中国自成立以来,始终站在大国的角度,承担大国责任,彰显大国担当,书写大国辉煌。前路漫漫,奋斗不息,大国的发展方向永不改变!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