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党团建设
 组织机构 
 党团活动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习园地>正文
建党百年 | 经管学院“红色领跑工程”系列活动—大学生党员讲党课
2021-02-26 14:50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近百年的历程,祖国的振兴,先辈的付出,才造就了我们幸福安乐的生活。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我院举行大学生党员讲党课活动。

 

辉煌强大的中国

在讲课之前我想问问大家,在新时代汹涌澎湃的改革大潮中,你是否准备好做一朵奋进的浪花?在波澜壮阔的改革进程中,你是否准备好留下自己的印记?今天,我就围绕这个话题与大家作个交流。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每个人的生命体验都与家国紧密相连。站在国家大地回望当今的中国,有哪些瞬间让你热泪盈眶?有哪些事件让你顿生荣耀?又有哪些成就让你忍不住感慨“厉害了我的国”!今天,我们就大大方方地来一次。

先看看咱们的轰炸机,从过去的近海巡逻飞行已经到了远海飞行,突破第一岛链飞行已经成为了常态。同学们,我们的飞机靠近台湾,能够如此清晰地看到太古山,太古山是什么,是台湾的核心防御阵地之一,过去能够如此近距离地靠近,我们是想都不敢想的。近日,日本称中国空军轰炸机飞越宫古海峡,看看我国国防部霸气的回应:“不必大惊小怪,习惯就好。”这就是今天的中国,有自信的中国,有底气的中国。我们再看看不断刷新世界纪录的中国速度、中国高度、中国深度。光量子计算机运算速度是国际同行类的24000倍,“嫦娥二号”早已突破5000万公里”飞向太空。“蛟龙”号已经下潜到7000多米的“东海龙宫”!大家想象一下,如果一名选手参加奥运会,要是某一个项目取得奖牌了不起了吧?若能在每个项目都取得名次,那他该是多么的牛!我告诉大家,中国不仅是这个全能选手,而且许多都能进入世界前五,很多是世界前三甚至是世界第一。例如:中国经济稳居世界第二。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紧追美国。格力家用空调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我国通讯设备产业,华为、中兴蒸蒸日上。造船业方面,世界三强是中国日本韩国,中国份额排名第一。在光伏产业上,太阳能组件已连续九年位居全球第一位。“一带一路”北京峰会,全球190多个国家中就有130多个国家参加。这就是今天的中国,正在前所未有地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心,为世界提供中国模式,贡献中国智慧,彰显大国担当,自信而豪迈地、不断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体现出中国道路的优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而作为这一时代的学生,能生活在这样强大的中国,理应在深感光荣的同时,更觉责任重大。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