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党团建设
 组织机构 
 党团活动 
 学习园地 
党团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锤炼活动
2019-11-05 16:12  

11月2日至3日,学校组织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建“栋梁工程”思成学习班第五期学员赴通化、白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锤炼活动。

在学员驻地会议室,学员们集中学习了《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从东北抗联的历史简介、东北抗联的历史贡献、东北抗联精神与时代价值等三个方面重温了东北抗联14年的艰辛岁月,找寻了党的初心与使命。

在白山市靖宇县杨靖宇将军殉国地的纪念碑前,靖宇县史志办原主任、抗联史研究专家刘贤老师为学员们讲述了“杨靖宇将军最后五天五夜”,将军的民族大义、浩然正气、胆识谋略、慨然赴死都浓缩在他生命最后的118小时里,感染教育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激发了学员们对杨靖宇将军和东北抗联为民族解放事业付出巨大牺牲和做出卓越贡献的崇敬之情。

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学员们重温那段气贯长虹、英勇不屈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峥嵘岁月,深入了解了以杨靖宇为代表的东北抗日联军与穷凶极恶的日本侵略者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和保家卫国的无私奉献精神。

在杨靖宇烈士陵园,学员们向杨靖宇将军雕像献花,并向杨靖宇将军雕像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和敬意。

在高志航纪念馆,学员们重温了中国空军将领高志航短暂而光辉的人生历程,深入了解了以高志航为代表的一大批中国空军英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无畏、奋勇杀敌的顽强战斗作风。

在通化市东来乡破靴沟子,学员们“重走抗联路”,切身体验3公里的丛林小路,体会到当年抗联将士生活战斗环境的艰辛,见证了艰苦环境下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并实地学习了“杨靖宇北上突围之路”“王凤阁的爱国情怀”“抗联密营”等教学内容。

途中,学员们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朗诵抗联诗词、党性知识竞答、“红歌拉练”等活动。

党性锤炼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坚守党的初心使命》专题报告

参观高志航纪念馆

重走抗联路

“抗联密营”现场教学

全体合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