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党团建设
 组织机构 
 党团活动 
 学习园地 
党团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庆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15 16:11  

11月13日,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庆在学术中心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10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麻东升,副组长、省民委巡视员安玉杰,成员李隆鹏、张晓峰、糜琳、高阳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学校高层次人才、博士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忱主持专题党课。

李国庆以《不忘办学初心抓好“三支队伍” 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与外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学校办学的初心使命、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李国庆强调,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革新气魄和坚韧毅力,更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历史思考、坚定的信念担当。

李国庆强调,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学校办学的初心使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高校办学育人全过程,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知识教育、引领师德建设,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李国庆强调,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将这“三支队伍”建设作为事业发展的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在谈到师资队伍建设时,李国庆指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关系着学校发展的大局,是学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亟待解决的突破点。近年来,学校党委先后召开师资队伍工作会议、师资队伍推进会议、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等,出台一系列的制度、文件、改革工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分析了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为师资队伍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要根据各学科发展规划﹑岗位设置及现有人员状况,有目的地引进所需人才;要围绕优势学科、骨干学科及人才紧缺学科的需要,加大这些学科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力度;要充分依托学科平台和团队,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引领作用,为人才营造良好的工作与科研环境;要把个体学术发展纳入学科和团队发展,依靠学科和团队建设提高个体学术水平;要注重引进人才的业务能力,也要注重引进人才的思想道德和团结协作意识,提高人才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自觉性。

在谈到干部队伍建设时,李国庆分析了干部队伍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近几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优秀年轻干部培育、选拔和使用。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解决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要做到素质至上,能力本位,全面发展,更要加强自我管理,切实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

在谈到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时,李国庆指出,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校院两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五个方面意见,抓好党支部书记培训,强化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后备队伍建设,党支部书记要努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李国庆强调,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斗,筑梦致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国庆讲专题党课

李忱主持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现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