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党团建设
 组织机构 
 党团活动 
 学习园地 
党团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
2018-06-07 09: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革命传统教育在提升师生政治素养、凝聚力及打造院系特色文化软实力中的积极作用,6月5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金韦在三教阶301作了题为《讲好井冈山故事,发扬井冈山精神,做时代新人》的专题讲座。学校关工委刘广生、张国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凯、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勤及相关老师、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课堂”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金韦首先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地域、概况介绍入手,详细讲述了1927年10月至1930年2月,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经由创立、巩固、曲折发展到燎原之势形成四个阶段的发展过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她指出:“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是坚定执着追理想,核心是实事求是闯新路,精髓是艰苦奋斗攻难关,根本是依靠群众求胜利;井冈山精神是我党发展历史上众多革命精神的源头,是具有原创意义的民族精神;井冈山的斗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的光辉历程。”她同时对当代大学生给予期望: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求实创新、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时代新人。

此次讲座,是两个学院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习筑梦”行动实施方案和文化创新年活动方案,在党的基础理论教育过程中遵循“以史育人、以情感人”,提升师生党性修养、铸牢理想信念工作的延续。同时对于学生“四个自信”的坚定、“四个意识”的强化及爱国、奋斗、进取精神的培塑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