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中外合作办学制度效能提升年学科建设MPACC
党团建设
 组织机构 
 党团活动 
 学习园地 
党团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坚定文化自信,续写东电华章"专题讲座
2018-06-28 09: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加深学院学生对东电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以文化自信的强化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2018年6月25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学习筑梦课堂之“坚定文化自信,续写东电华章”主题讲座在三教阶301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学校关工委徐海源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张勤副书记、“学习筑梦课堂”学员、部分党员代表及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徐海源老师以鲁迅先生《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一文开篇,一方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讲话精神,详实阐述了提升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另一方面,通过对东北电力大学发展心路历程的回顾,诗歌《东北电力大学颂》声情并茂的朗诵,生动展示了几代东电人“务实、自强、求新”的优秀品质,生动诠释了东电精神的文化内涵;最后,徐海源老师现场挥毫泼墨——“志存高远”、“春华秋实”、“宁静致远”,对全体东电学子给予期望——传承东电文化,体会文化内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东电优秀学子!

此次讲座是我院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学校深厚文化底蕴,深入领会、充分发挥文化自信在学生成长成才进程中的基础引领作用,有力保障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序开展系列活动的延续。其对于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民族复兴担当大任的责任意识、筑牢、提升学院文化软实力均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话:+86-432-4806626  邮编:132012
Copyright ©2015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管理创新
工作室